泰德网聚

数字小岗助力小岗村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

发布时间:2021年05月06日

由中央农办、中央宣传部、中央网信办、农业农村部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"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"宣讲活动启动仪式25日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举行。中央农办主任,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、部长唐仁健、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活动。


2021年以来,小岗村坚持党建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,开展“学党史·忆初心·办实事”主题党日活动,谋划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组织106名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、关爱留守儿童、遵守红白喜事公约等群众关心的实事,努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深化党建引领,打造“小岗经验”。


活动过程中,中央农办主任,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、部长唐仁健、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及安徽省各级领导,到“小岗村数字乡村中控中心”进行考察

 


泰德网聚采用数据中台和低代码技术建成的“数字小岗”,是小岗村在中国农村改革历史上的又一创举,通过技术化手段,打破原有乡村治理模式,深化互联网+服务模式,提高乡村信息化水平,为居民提供便利,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小岗村“数字乡村建设”重点打造乡村数字治理、数字运营、数字服务三个方向,通过构建“数字乡村平台”实现小岗村人、财、物的数字化、精细化管理,有效解放村干部的生产力,打破乡村治理中“表哥”、“表姐”的困局。


  

       “数字小岗”是连接村干部和村民的重要桥梁,目前小岗村村民、网格员可以随时通过“数字小岗”村民端、管理端实现诉求反馈与工作上报。


 

同时,小岗村移风易俗活动,已经实现线上办理,“婚事新办”“丧事简办”“小事简办”的家庭,均可以通过线上申请,平台督办家庭按规定标准办理红白事,可以线上获得积分,并可以通过“美德银行”使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,真正树立起了婚丧嫁娶新风、孝悌和睦家风、文明和谐乡风。


 

唐仁健对小岗村的的建设予以肯定,并表示要继续倡导新风尚,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,培育文明乡风、良好家风、淳朴民风。总结好经验,探索总结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的新典型新模式,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转化为长效机制,切实增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。


Tidemedia - 泰德网聚

总部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

公司电话:4000870507

电子邮箱:contact@tidemedia.com

合作联系:mkt@tidemedia.com

全国机构:北京|武汉|西安|贵阳

Copyright ©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
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京ICP备16055670号-4

产品
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
解决方案
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
联系我们
关于我们

关注泰德公众号